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发展>>学生会工作>>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社会学系参加“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为增强2017级新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新生的自我保护能力,9月20日,我系组织新生积极参与由河南银监局及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在我校郑东新区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举行。

   近年来,校园贷款诈骗案、电信诈骗案等频频发生,河南银行业宣讲团队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原则,针对助学贷款、校园贷款、电信诈骗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新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其问题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特别指出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贷款,防止被不法分子欺骗。此外,为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加深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活动特设置有奖问答环节,我系新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对青年大学生来说不可小觑。新生们纷纷表示,将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提升自身的金融风险辨别能力。与此同时,社会学系将会加强学生教育,建立校园贷预警机制,及时发现校园不良网贷的苗头,提高学生防骗意识。(文:王文卓)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