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发展>>共青团工作>>正文

【演讲】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

作者: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不断发展,国力日益增强,而且也踏入了一个全新是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我们也迎来了马克思主义诞辰的200周年。

    回首过去的峥嵘岁月,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中,它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国情的结合,它是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它是亿万人民的众志成城让中国复兴强大。正是这种理论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正因为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进程,我们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它让人民感受到国家的实力,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步伐,它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强大,更加确信了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

    新时代,新思想,习近平主席也提出了新的理念,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也做出了肯定,“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进步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群众,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而今天,我们更应该将马克思主义这一创新理论,更加朴实化,口语化。提起它,我们知道这是祖国发展的动力之一,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具体地去行动,去用行为践行、发展,去用实际探究、深思,而不是做口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回首过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步一步迈向成功的殿堂,辉煌成就背后,是不懈奋斗的顽强意志,是一以贯之的实践品格。“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这是认识论、方法论,更是精神气质、价值追求。少年,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群体,我们斗志昂扬,我们意气风发,我们信心百倍,用我们独特的方式,践行着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申“‘赶考’远未结束”,反复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警示着我们要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拿出驰而不息的精神,要知道守成者没有前途,奋进者才有未来。青扬帆远航,追求属于自己的理想,不论理想的大小,也不论目标的高低,勇敢去做,努力去拼,那就是创造自我的真正价值!努力吧,青年朋友们!

    让我们为了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更加努力,追赶朝阳!

社会学系 徐晓倩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