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征文】 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

作者: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亦是祖国快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这是属于祖国新征程的时代,这是祖国繁荣昌盛的时代,这是需要广大有志青年艰苦奋斗,不断砥砺前行的伟大新时代!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如是说。奋斗不是简单的两个字,而是每一个人踏踏实实付诸的行动,是每一个个砥砺前行者的脚印,是每一滴滴勤劳人民的汗水。奋斗是要付出代价却又很幸福的前进过程,而新时代是奋斗着的时代,只有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者,我们才能不断推进国家发展踏入新领域,谱写历史新的篇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古人尚且如此,吾之处于新时代的天之骄子,历史的幸运儿,国家的栋梁,更不能在新时代中犹豫、畏惧,在新时代中茫然浑浑噩噩地度过!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人生真正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奉献。每个人在奋斗中实现自我超越的高峰体验都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感受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与意义,他们感受到了他人的关怀,社会的需要,他们清楚的认识到个人砥砺前行奋斗的价值所在。或许你会说前行不易,砥砺无方,那是因为你未曾为某个目标切实的奋斗过,你或许中途放弃,也或许感觉人力难及而放弃,更甚者,你未曾有过明确想要奋斗的目标,如此生活是很难走下去的,目标像是你的亲朋好友,他总能在你最难过最痛苦的时候无形的提醒你坚持,鼓励你走下去,真正砥砺前行的过程是一个真正充满幸福感的过程,是一条洒满汗水与点缀欢乐的道路。

    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百折不挠的奋斗中逐渐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目标,这漫长的过程不可谓不艰辛,如今我们迎来了生意盎然的新时代。新时代需要广大绽放勃勃生机,昂扬向上的青年们为之奋斗,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的发展,新时代征程而奋斗,我们广大莘莘学子,更应奋发学习,刻苦向上,砥砺,前行!

    愿每个人都能把握机遇,勇往直前,在洒满阳光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前行,作出个人力所能及的贡献!

社会学系  晁阳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