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正文

我校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座谈会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16-10-23 点击数: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社会学系承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座谈会在行政楼537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座谈会有幸请到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田洪林、原兰考县职工委书记李建军到场,校档案馆馆长徐朝钦、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工商学院党委书记赵绍春、社会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叶柯、社会学系团总支书记高鹏等相关领导出席。校各公益社团及理论类社团负责人参与座谈。座谈会由王叶柯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这一主题,结合目前的工作各抒己见。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致欢迎辞,深情回顾红军长征的历史壮举,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号召青年学子高举长征精神的火炬,不忘初心,以长征精神助力中国梦。2006年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田洪林结合四次重走长征路的亲身经历,赞扬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军事奇迹,更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丰碑。鼓励在座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把老一辈坚守的崇高理想在实践中代代传承。校两支重走长征路暑期实践队的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由此引发的对社会现状的思考,他们表示要把长征精神运用到生活学习中,更好的传承发扬红色精神。徐朝钦、赵绍春、高鹏等人及参与座谈的同学们也先后发言。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哪一项任务面临的挑战都堪比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共产党人的“赶考”远未结束,长征永远在路上。迎着民族复兴的恢弘愿景,我们要牢记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图;李艳/文:胡铭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