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发展>>正文

资助送暖拓前路 兴学育人再出发--我院召开2019暑期学生资助系列活动宣讲会

作者:李文奇 时间:2019-06-29 点击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育人效能。6月28日,社会学院于第二教学楼220室召开2019暑期学生资助系列活动宣讲会。社会学院院长王利军、副院长徐婕、党总支副书记何伟等领导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资助专管员时留杰老师主持,全体受助学生积极参加。

会上,时留杰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开展“政策万里行,浓浓资助情”资助政策宣传主题活动,选拔聘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利用暑期返乡、社会实践等机会,回家乡到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措施。对即将就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及其家庭,做到提前宣传、提前知晓、提前解忧。二是开展“助学寒门子,成就栋梁材”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主题活动,对重点帮扶人群,要优先帮扶,精准资助。三是开展“寻访成长足迹,发挥榜样力量” 受助优秀毕业生寻访主题活动,挖掘先进典型,为在校学生树立学有榜样、赶有方向的典型。四是开展“倾心助学,诚信还贷” 国家助学贷款专项调查主题活动,帮助贷款毕业生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及还款流程,督促其及时还款、诚信还贷。最后,他指出,爱心是人生的美德,奉献是快乐的源泉,开展资助系列活动,会为每个人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号召受助学生在接受国家资助补助的同时,奋发自强、立志成才,也要懂得感恩奉献,积极参与资助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资助活动,必将使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助学、筑梦、铸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感恩和奉献意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