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社会学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李文奇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防范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6月28日下午,我系于教学科研楼208教室举办了以“如何读懂内心的精神世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社会学系团总支副书记时留杰主持,社会学系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时留杰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现状,并分析了院系以往实际案例及危机干预措施,引起同学们的高度关注。然后,他讲解了叙事视角下大学生心理问题之应对方法,他指出一个人出了问题,一定是他背后的关系出了问题;人的精神本质是积极的自我认同,每个人都应自我感觉良好的度过一生。最后,他强调,人的价值高于一切,心灵层面的交流是最有价值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能打开心扉,打开自己内心的限制,使自己愉快、充实的生活和学习。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加强同学们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为院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