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社会学系召开安全员专题教育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寝室安全是学生安全工作的基础,安全员是每个寝室负责安全管理及信息上传下达的直接责任人。10月18日,社会学系于教学科研楼210室召开安全员专题教育培训会,团总支副书记时留杰出席会议,社会学系全体寝室长、学生干部及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首先,时留杰明确了院系学生安全管理网络,指出构建寝室长、三检委员(兼心理委员)、班长及支书、三检部、学生会、相关老师逐级负责的安全管理网络,明确人员职责,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对失职行为要给予相应处理。

    其次,他突出强调了几项安全注意事项。对发现宿舍内有违规电器、抽烟、夜不归宿行为及有参与打架、偷盗等不法活动的,一律给予相应处分,对防范宗教渗透、防范不良网贷、防范传销、防范电信诈骗等要提高警觉性。对毕业班,因实习、找工作等原因在校外住宿的,需进行详细登记、确保家长同意并签订承诺书,凡在外住宿的需要每天给寝室长或者寝室负责人汇报情况,院系将加强对毕业班的人员在校情况检查,发现问题将给予相应处理。

    同时,他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做到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播正能量。最后,对新生的请销假流程进行说明,他指出,学生的职责是在校学习,请假需提供相关证明(请病假要有病例、请事假需有正当理由并经家长同意)。最后,现场由班长和寝室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院系学生安全管理网络,完善了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为院系安全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文:张璐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