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发展>>学生作品>>正文

助人,筑人

作者: 时间:2018-10-01 点击数:

沐浴在新中国日益蓬勃发展的阳光之下,我们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享受着新时代的中国给我们带来的种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即将完成脱贫攻坚战的前夕,国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各方面给予大学生以优惠政策,新型人才对于祖国的发展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实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国家领导人,政府着力思考解决贫困家庭学生求学问题,确保有效落实到每个贫困学生身上,开辟爱心通道。从入学到毕业,国家、地方政府、学院对我们给予了不同项目的补助、资助,这也大大缓解了贫困学生的实际问题。

感恩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在校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有和其他同学一样的机会在教室里学习,有同样的机会听老师们传授知识和教育,在学校里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同时,我也感谢亲情,父亲和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是我最大的学习动力和努力的来源。父母之恩大于天,自古如此,然而,我认为国家以及学校对我的关心以及无限的关怀,更是值得我们真诚地感谢。感谢国家,学校的帮助,您们是我得以继续学习的物质基础和保障!

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虽然还没有在社会上立足,但是我却坚信好好学习,以后一定可以有出息。今年的国家助学贷款让我可以安心地上完大学的课程,我想:现在我应该学会怎么回报社会和国家的关爱了。学以致用,我会努力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文化尽快地用到社会实际中,尽快地把精神财富转化为物质财富。

院系老师都高度重视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民主评判,使我更懂得了要把感谢化为责任,思考怎样回报社会。尤其要好好地学习知识与专业:学生在学校里更多学到的是理论知识,而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在社会上还需不断地学习实践经验,不断地吸取教训和总结心得。现实是残酷的,也是公平的,它会给每个人同等的机会。

自古到今,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不能很确定地说我以后一定会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物,多么杰出的人才,怎么样去回报一直以来帮助着我的社会,但是我想,我一定会努力,尽量让自己做得更好!让他们对我的付出认为是值得的,没有徒劳无功!这是一份感恩也是一份责任!

深深的感悟,使我认识到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是多么的幸福啊!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来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帮助。

董晓旺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