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社会学院举办“群学论坛”之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为了培育师生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习环境。社会学院于12月14日在第一教学楼118室成功举办“群学论坛”系列活动之三--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社会学院教师闫伯汉、赵然、金美花、吴俊、王方兵和周晓露等6位老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徐婕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沙龙的意义及安排进行了介绍。随后,闫伯汉老师以“教育不平等”的问题为切入点,分析了造成教育期望与教育预估之间差异的家庭和个人原因;赵然老师介绍了课题申报的经验与教训;金美花老师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的相关事项;吴俊老师讲解了自己对课题研究的反思;王方兵老师分享了教育部课题申请过程中的思考;周晓露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分析了个人研究规划和成果与收获。

接着,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山、院长王利军分别对各位老师的报告做了点评,并对同学们的学业发展规划和课题研究思路进行了科学指导。点评结束之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至此,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合理规划学业发展目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增强学习、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