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群学论坛”系列活动之二:专家讲座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2月10日,社会学院于第一教学楼110室成功举办“群学论坛”系列活动之二:专家讲座,由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童星教授于线上发表了主题为“我国社会治理的背景、目标与当务之急”的演讲。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山、院长王利军等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王利军院长对本次讲座主题和童星教授进行了介绍。

随后,童星教授以独到的学术视角讲述了我国社会治理的发展与现状。本次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社会治理的背景,分析了近现代领导人在进行社会治理工作时所秉承的理念;第二部分阐述了我国在社会治理方面所树立的目标,即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第三部分强调了社会治理的当务之急,我国应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制(体系)。

最后,童星教授对在场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整个讲座充满了辩证求实、严谨考究的学术氛围,童星教授学识渊博,深入浅出的演讲让现场所有师生都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与会师生对我国社会治理背景、目标与当务之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为今后市场、政府、社会之间关系的协调问题提供了宝贵建议。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