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我系师生赴上海、北京考察调研司法社会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8-16 点击数:

    8月8-9日、13-14日,系主任王金山教授率领我系刘海彬、周琳琳、袁校卫等部分师生先后赴上海、北京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考察、调研工作。就司法社会工作的有关问题分别走访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并电话访谈了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

    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考察、调研期间,王金山教授一行分别与中心总干事和四位一线社工就机构运营与管理、社会工作在未成年人网络犯罪的介入状况及价值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获得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

    在北京考察、调研期间,王金山教授一行首先考察了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事务所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席小华教授对超越社工的历史、服务内容与服务流程、运营与管理状况一一做了介绍;并就网络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影响、社工在未成年人矫正领域的价值与功能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接下来,王金山教授一行对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未检处、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少年法庭、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法制支队分别进行了走访和电话访谈。对司法社会工作和未成年人网络犯罪等相关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考察和调研活动是我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工作介入未成年人网络犯罪治理机制研究》课题组实地调研的一部分;也是我系学习先进地区社会组织机构管理的一次重要机会;同时,更是我系师生学习和了解司法社会工作实务的一次重要历程。此次考察和调研活动将对我系的教学、科研、机构管理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