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社会学系首届“群学论坛”暨系列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素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11月2日至3日,社会学系举办了首届“群学论坛”暨系列学术报告会活动,全系师生积极参与,收获丰硕。

11月2日,我系于教学科研楼210室举办了社会学系首届“群学论坛”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社会学系主任王金山致开幕辞,他阐释了举办“群学论坛”的目的与意义,表达了良好的期许与祝愿。随后,上海大学法社会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勇教授作了题为“法社会学研究的两条路径及其融合”学术报告,他分别从法社会学的研究对象、理论基础、两个路径研究内容的融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不时赢得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11月3日,我系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星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黄家亮副教授于第二教学楼220室先后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郭星华教授围绕“无讼、厌讼与抑讼”主题进行了解析,他从社会学角度对基于中国本土文化的无讼、厌讼与抑讼现象进行详细剖析和讲解,引发同学们的共鸣。黄家亮副教授围绕“百年变迀视野下定县试验、定县调查与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阐述,通过调查与今昔对比,提出了当前乡村振兴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专家学者面对面接触、交流、讨论、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开阔了学生学术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