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广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朱静君副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6-11-04 点击数:

 11月3日晚,广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政协委员、广东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广东省优秀社工导师朱静君副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社会学系师生作了题为“广州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概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教学科研楼209教室举行,系主任王金山主持,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朱静君对广州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概况、发展特点及主要成效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的服务案例让在座师生对广州社工事业发展状况和特点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各高校和社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广州的社会工作发展目前达到较高水平,形成了社工服务体系日渐成熟、社工机构发展态势日趋多元、人才队伍建设初具规模的格局,社会效益逐步凸显。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是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的特色,服务项目由政府出资购买,通过家庭综合服务平台这一平台,以社区为立足点发挥专业社工的作用,提供切合居民需求的专业综合服务。关于在座学生关注的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价值,朱教授结合多年的社工工作经历同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说,社会工作者是政府工作的协助者、政策的推行者,在助人及推动社会变革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疑问,朱静君为他们一一作答。朱静君经验丰富、学识渊博,让现场所有师生都受益匪浅。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报告,与会师生对广州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概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对社工的专业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社会工作发展前景有了新的展望。(图:巴云慧/文:李艳)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