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永祥教授应邀到我系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5-23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永祥教授应邀到我系作主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与构建主义社会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第二教学楼220教室进行,社会学系全体师生及同行社工机构代表与会聆听,报告会由我系主任王金山主持。

    徐永祥就当前中国的社会治理模式和新社会组织的特点及作用、构造社会主义的含义与内涵、当代中国社会工作的重要使命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谈起当代中国的社会发展现状,徐永祥认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新的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弱势群体显著增加且缺乏必要的社会支持。同时他指出,人口结构的变化及互联网发展也给社会治理带来了新的问题,社会的原子化、碎片化愈发严重,新时期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显得尤为重要。最后,徐永祥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学生的疑问,和与会社工积极互动,场面热烈。

    徐永祥的报告见解精辟、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印象深刻。通过本次报告与会师生对社会工作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对社工专业素养与职业情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励了大家立志做更适合社会需求的社工。(图/文:胡铭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