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德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1-05-20 点击数: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德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4月8日晚8点,哲学与社会学系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德平教授来我校讲学。讲座在10阶二教室举行,我系党总支书记王金山教授、系团总支副书记许贵阳老师、徐婕老师、王莹老师、周琳琳老师、杜一飞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向德平教授作了题为《社会工作在和谐社会建构中的作用》的主题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系统地梳理了社会工作的内涵、社会工作的构成要素、社会工作的对象、社会工作的领域、社会工作的功能以及社会工作对和谐社会构建所发挥的作用。同时,他指出:中央在十七大提出建立一支庞大的社会工作队伍,这正说明了社会工作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不可忽视的作用。向德平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精彩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向德平教授的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社会工作的理解,而且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也深深体会到自身价值,更深层的体会到了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及和谐社会的构建所赋予社会工作的责任和价值,社会工作是整个社会制度进步变迁的一个推手。


    系党总支书记王金山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会。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