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廷国教授应邀来我部讲学

作者: 时间:2011-05-20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导师张廷国

教授应邀来我系讲学

 

    11月2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廷国教授应邀来我部讲学,本系近百名师生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聆听了这次讲座。

    张教授以《从“实践智慧”谈起》为题,深入探讨了传统哲学与现代哲学的转向。他从亚里士多德的五种真理谈起,指出正是亚氏对于理智德性中的智慧和奴斯的看重,奠定了传统哲学的基本发展趋向;而现代哲学在费尔巴哈、马克思和海德格尔等人的努力下,凸显了感性的、实践的人的存在,更加重视“实践智慧”,推动哲学发生转向。由于对实践智慧的关注,未来哲学将在文化哲学、政治哲学、价值哲学等方面有大的突破。


    在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本次讲座由乔法容教授主持。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