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对学生公寓私拉乱接电源插座,对电线、网线和充电台灯进行规范整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各院系:

近期冬季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同学在宿舍内有私拉电线,乱接电源插座、网线和使用充电式台灯的现象,学生会宿管会和宿管员在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这些情况的存在。此类违规行为给公寓楼内其他同学的人身安全可能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改善宿舍内网线电线杂乱无章,减少安全隐患,美化宿舍环境,经研究,决定近期在学生公寓开展规范整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12月5日至12月23日

(一)、自查规范阶段:12月5日至12月12日

结合院系三检工作进行宣传,监督各宿舍进行自查清理,有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请自行清理整改;有乱拉乱扯网线、插座的情况,请自行规范整理;有在宿舍使用蓄电台灯的情况,请于第一阶段时间范围内,将蓄电台灯带回家或进行妥善放置处理。

(二)、督促检查阶段:12月13日至12月23日

宿管会工作人员进入宿舍检查,对自查规范整理不到位的现象进行督促整改。

二、清理对象

1.学生宿舍内外私拉乱接的电源线;

2.学生宿舍内乱扯乱接的插板、网线;

3.学生宿舍内及外墙私拉乱接的影响宿舍安全及整体形象的其它物体;

4.学生宿舍内使用的蓄电台灯。

三、整理规范要求

(一)用电方面

1.禁止私自在宿舍及宿舍公众区域拆接电源;禁止私自改装灯头、供电线路;禁止拆修配电设施;禁止通过私自接拉电线的方式给电动车充电。

2.规范插板的使用,插板禁止上床,禁止附着铁架。插板如需悬挂使用,用胶带进行固定。

3.禁止充电器空载(一边连接插座,一边未连接充电物品)。宿舍内部各类电器设备及插板在不使用以及离开宿舍时应当切断电源。

4.桌子上各类通电线需摆放整齐,避免呈散乱状态。

5.各类通电线禁止与暖气接触,不得贴地。

6.蓄电台灯险情频发,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禁止在宿舍内使用。

(二)网线

1.沿上墙角走线,必须固定,避免悬空。

2.禁止在门、窗、床上固定。

3.集中走线。

4.避免与暖气的接触。

5.冗长多余的网线需盘成团固定。

四、违规处理

1.私自拉接电线,存放或使用违规电器者将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予以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取消该同学全年的评优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

2.对于不按照规定时间自行整改的,校学生会宿管会将予以督促规范整改,并上报学生处和所在院系进行处理。

3.对于在本次活动结束后仍不规范的,将上报并参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予以处理。

请院系相关老师和学生会认真组织本单位自查自整工作,严格执行,加强宿舍安全管理,采取切实措施减少宿舍安全隐患,共建文明、平安、和谐公寓。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

2018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