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专题会

作者:张璐玥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规范新闻写作与摄影,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与网络舆情管理,增强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政治性、思想性、时效性。10月31日,社会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专题会,特邀郑州日报社编辑中心要闻版责编赵彤为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叶柯、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时留杰等老师出席此次会议,我院全体团学工作学生干部参加。

在此次新闻摄影与写作培训中,赵彤从标题点评、文章点评、新闻图片点评三方面阐释了新闻稿的正确写作形式,详细地指出新闻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学校具体新闻稿例,加深了学生干部对于新闻写作的理解。同时,他强调要注重新闻稿的客观性与全面性。赵彤以举例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摄影的技巧和不同方面的优缺点。

最后,赵彤强调了学校新闻写作要突出学校和青年大学生特点,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网络舆情管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培训全程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学生干部对新闻写作和摄影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与摄影水平,更好开展院系学生工作,为今后自身成长与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