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发展>>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诗词歌会

作者:李文奇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4.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社会学系、财政税务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法学院联合承办的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诗词歌会在教一219隆重举行。校团委、相关院系领导与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晚会。

说明: IMG_6542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整场晚会也拉开了序幕。《当那一天来临》是特邀国旗班准备的特别节目,国旗班的英姿飒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热血。由校艺术团民舞队表演的《芳华》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纯粹的年代,青年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芳华。“军港的夜,静悄悄……”,苏海霄的表演让同学们看到了军人柔情的一面,当然也有像保尔一般具有钢铁的意志,尹子绰、任悦的精彩演绎深入人心。杜柯检和吕文泽的对唱《光阴的故事》唱出了“流年易逝,青年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一曲《送别》歌声悠扬,婉转动听,送走了夕阳,迎来了朝阳。孟竞同学的《水手》可谓是将整场推向高潮。平凡的我,平凡的你,平凡之路不孤寂,虽然不再年少,但仍要保持一颗老男孩般的心,只要勤学苦练、拼搏奋进,最初的梦想一定会实现。铁靖宇、王旭双、孙铭蔚、谢津代表青年发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最强音,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青年学生身负历史重任,重整行囊,再一次出发,时代最终属于有准备的年轻人。最后,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再一次掀起了高潮,在歌声中,整台晚会也落下了帷幕。

说明: IMG_6616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深化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增进爱国主义情感,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积极进取,立足于现实,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说明: IMG_6650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