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我院的《社会调查方法》数字课程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上线出版

作者:社会学院 时间:2023-09-10 点击数:

近日,我院的《社会调查方法》数字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上线,实现了我院数字出版形式零的突破,标志着我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我院探索多元化教学模式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数字课程是我院社会研究方法教学团队多年专注于课程建设的成果,该课程建设由周琳琳作为带头人。课程内容以省级精品课程《社会调查方法》为基础,包含了电子教案、微课视频、作业库、试卷库、资料库等教学资源为主要内容,并在教学设计上,充分运用了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有效融合,具有以下鲜明特色:

1.本课程的学习以社会调查研究的工作流为主线,兼顾理论与实践,突出实践的重要性。一是要见多识广,从别人的实践中学习;二是实践出真知,要从自己的实践中学习,即做中学。

2.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将系统地掌握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基本原理和相关技能,提升开展社会调查研究的能力,同时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的精神以及从社会生活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探究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培养面向未来的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为加快我院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推进数字教育前沿技术转化应用,学院近年来围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流本科课程、研究性示范课程等多个主题推出多种举措,鼓励教师们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