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社会学院举办“调查研究的组织与实施”辅导报告

作者:周琳琳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调查能力和水平,2023年4月25日,社会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综合状况调查首席执行人李炜来我校作《社会调查的组织与实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徐婕副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王卡博士和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炜从CSS调查为什么能精准反映国家经济与社会状况开始,介绍了高质量社会调查的关键是尽量减少两类误差,为了减少调查误差,需要合理的设计和严格的流程管理,最后提出CSS要做“中国好调查”,离不开“河南好调查”。王卡从社会调查中的专业认同方面进行了补充。随后李炜研究员、王卡博士和我院师生就CSS调查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内涵丰富、逻辑清晰、数据详实,极大鼓舞了学院师生开展社会调查研究的热情,增强了专业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开展大型社会调查的组织和实施能力。

会后,学院领导围绕如何在学科专业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与李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炜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并在留言簿留言。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