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发展>>学生作品>>正文

祖国,我想对您说

作者:崔康博 时间:2019-08-01 点击数:

时间可以洗尽铅华,带走一切表象的不真实的存在。但是现在我是带着一颗时间抹不去的真挚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意。我不会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修饰这份感情,也不懂得通过多么轰轰烈烈的方式来表达我的心意,但我仍相信,最纯洁无瑕的流露也可以是最崇高的敬意,看似苍白无力的表达才是最有力的呐喊。但是,这份感激之意却远远无法与国家对我的关怀和帮助相提并论,我不会更不能仅仅以一份感情就奢求回报祖国为我做的一切,我必须得加倍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才至少不会辜负这番美意。

我是一个农村来的孩子,大家也都知道,农村并不像城市那样富庶而优雅,城市有很多的地方、很多的机会可以提供给需要的人,但是在农村,你的未来也就只有那一亩三分地在等待着你,“未来可期”。尽管家里人也会外出务工,但那毕竟不是长远之计,也不可能说一辈子都呆在外边来养活自己和家人,所以农村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如意,我家也同样过的比较朴素简单,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是,我非常庆幸出生在这个家庭,倒不是说家里多么富裕,可以满足自己的很多需求,而是我有一个思想非常开明的父母,他们没咋上过学,文化水平不高,也仅仅掌握了一些生存的基本技能,吃了没文化的哑巴亏,但是他们并没有把老一辈的思想学过去,他们不想让我,让妹妹再因为知识的欠缺而失去很多本来可以拥有的东西,所以尽管拮据,但他们坚决支持我投身于学习的世界,说就算砸锅卖铁也肯定会供应我们上学。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大学的敲门砖,但是尽管如此,上大学的开销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讲仍然算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更不用说是我们这种贫困家庭的孩子,可以称得上是一种负担,特别是背井离乡在外地求学,对当地的消费水平也是不得而知。但是,这时国家和学校并没有置之不理,将我们遗忘在角落,让我们自生自灭,而是对我们这类情况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基本生活用品,并且给了我们很多的方便和福利,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适应不同学生的不同需求,他们还会直接发放一定额度的助学金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并不是说看这些钱多或者少,而是从中可以感受到了一份关怀、一份体贴、一份在意,同样确实也为困难的家庭带来一些缓解,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国家和学校能在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适量的帮助,这已经算是仁义之致,不敢奢求过多。

到了大学之后,我深知自己的情况如何,所以在学校,我不会去攀比,不会去奢侈浪费,更不会去放纵自我。现在国家和学校一直在给予帮助,我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得到国家奖学金,那对我而言,算是一种荣誉,它彰显着我存在的价值,也可以体现出国家在我身上投资的意义,我不想做一个无用的人,更不想做一个浪费资源的人,所以我仍需加倍的努力才能变成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而不是一个废人。

我们并不富有,但我们也会很优秀。我们或许并不美丽 ,我们或许并不是花朵,但有爱的呵护,有你们的浇灌,我们甘当绿叶也情愿。今天我们被爱呵护,明天我们愿化为泥土,去把来年的新芽守护。贡献自己回报社会,让国家、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选择不是一个错误 ,我们会顽强的拼搏,跨过每道坎坷,超越每一次挫折,我们会很顽强,很勇敢。在爱的路上,我们风雨无阻,永不服输。

所以,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可以把那一份对人民的坚守洒遍神州大地,让“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传说变成可想可及可能的事实,让“寒门出贵子”不再飘渺无法实现,让那些在黑暗中的茧可以破蛹而去,寻求蜕变。借此机会我想表达一个心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伟大工程中去,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