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发展>>学生作品>>正文

祖国,我想对您说感谢

作者:侯冰冰 时间:2019-08-01 点击数:

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虽然还没有在社会上立足,但是我却坚信好好学习,日后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大二这年,我获得了国家助学金的资助。一直以来,我都心存感激。如果说,助学金给我带来什么感想,我觉得应该是欢喜,能够有机会获得国家的资助去完成自己学业和梦想,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是的,除了“感恩”,或许没有更合适的词汇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了。

我生长在河南濮阳的一个小乡村中,即便是现在经济如此发达的当代,在农村,大学生也是少数的。有很多人,都已经辍学打工补贴家用了。父母真的是顶住了很大的经济压力才将我供到了大学,就是希望我通过接受更高的教育来改变命运。我也抱有很大的决心去学习更多的知识,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但是,因为上大学而带给家中的经济压力,心中总有悔疚感。所幸,在大二的时候我得到了国家助学金的资助,能够稍稍缓解家中的经济压力了,也让我心中安心了许多。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系统地接受教育,是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过程。在这个阶段里,我们应该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大学,是我们通往自身梦想的重要道路。但同时,我又有一种深深的悔疚感,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自私的把经济上的负担交给父母,是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我安心。但同时我也清楚地认识到,国家助学金不能成为大学期间我所有的依靠,只是暂时的扶持,也不是通向人生辉煌殿堂的阶梯,只是督促我坚持不懈,追逐梦想的动力。

贫穷并不是我博得别人同情的媒介,奋斗才能摆脱贫困。自己的家境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但日后自身的人生方向是可以选择的。物质上的贫困不能代表精神和思想上的贫困,更不能代表着灵魂的空虚和匮乏。贫穷并非我们的过错,但是我们不能生活在别人的同情和施舍中,如果我们颓废不振,毫无抱负,甘愿活在别人的同情和施舍中,这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一定要自信、自立、自强。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不断进取充实自己的思想和灵魂空间,来改变自身的命运。

大学有更优秀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条件,也有知识更为广博的师长,更需要我努力学习,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在各方面都努力做到更好,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追求和目标,为今后的人生,做出规划,不虚度光阴,利用学校的资源完善自己,提升自己。青春是人生的花季,应该用奋斗和拼搏来充实自己的梦想,当遇到困难时,我要学会坚持,永远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一切挑战。

我感谢党和国家完善的助学资助体系。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与培养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使我们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从而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借此机会我想表达一个心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伟大工程中去,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