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正文

我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 时间:2016-09-05 点击数:

9月5日,我系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在系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冯益广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冯益广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领学结束后,会议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副书记王叶柯发言表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的又一管党利器,并从为什么要问责、谁来问责、对谁问责、问责什么、如何问责及问责期限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带领全体党员深入理解条例。

在总结讲话中冯书记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落实中央、省委要求,问责条例的出台,体现党中央治党方略,也是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二是每个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都要熟悉和掌握党的重要规章制度;三是要把条例的学习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等党内法规以及省委出台的“三项机制”结合起来学习;四是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要做到位,结合部门进行创新性学习,不要空对空,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性问题,做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