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学生会工作>>正文

“文明餐桌,俭以养德”——我校文明餐桌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全面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校园风气,5月8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社会学系团总支承办的文明餐桌活动于馨雅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文明餐桌,俭以养德”为主题,以我校学生、教职工为主要参与对象,在全校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加入 “光盘行动”。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发放倡议书、签名活动、就餐督察、文明就餐奖励等多种环节倡议师生文明就餐、环保就餐、排队就餐、爱惜粮食。同时,招募志愿者在餐厅各窗口维持秩序,引导就餐者文明就餐,并对文明就餐者现场发放精美礼品。

  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旨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使文明就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图:巴云慧/文:胡铭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