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学生工作>>正文

社会学系关于2017年高考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社会学系关于2017年高考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的通知

 

同学们: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精神及我校有关通知要求,为了确保考试安全,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现将高考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第一,增强法律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学生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危害严重。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统一文具、人脸识别以及指纹、照片、身份证比对验证等有效措施,严防严打违规舞弊。对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学生,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不仅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而且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严格请销假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坚持正常的教学和集体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一般不允许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程安排管理规定》履行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院系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对擅自离校,夜不归宿舍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防止学生参与替考。

第三,严格考勤纪律。6月7日、6月8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院系会指派专人对在校学生进行逐一清点核查,对于未在校且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学生查清动向,以书面形式上报学生处,我系将依据情节给予系内通报批评。

第四,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单位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防止外来不明身份人员进校串联聚会、张贴广告、散发材料,学校将安排人员及时清理校园内兜售作弊器材、替考及助考广告信息,从中发现招募枪手、组织替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开展线索排查,力求早发现、早制止,将作弊犯罪隐患消除于考前。同学们发现案件线索应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移交,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案件查处工作。对举报涉考作弊有功人员,将给予保护和奖励。学校设立举报电话86159182、86159110。

请各班长、团支书、寝室长按照系三检部门通知,及时上报人员活动情况。

 

社会学系

2017年6月6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