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李向平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李文奇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5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李向平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身份焦虑与中国社会的公私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社会学院院长王利军教授主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报告会上,李向平教授以张爱玲的《雨伞下》、丰子恺的《车厢社会》等著作引出当今时代焦虑的话题,并针对中国文化精神的基本特征、公私的定义及历史影响、公私关系与差序格局等问题做出生动解读。李向平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引人入胜,不时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师生踊跃提问,李教授一一详细解答。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师生对中国社会的公私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专业视野,推动社会学院的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张敏杰 赵文格 李文奇)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