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知行入校,诲人无声—社会学系举办“社工进课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培养其专业素养,11月10日上午,社会学系有幸邀请到四家专业社工机构的代表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社工机构进课堂”活动。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叶柯、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王莹、团总支副书记时留杰及袁校卫老师出席会议,16、17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此次会议由王莹主持。

   会议初始,王莹代表社会学系全体师生对到场的社工机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机构代表们的实践经验,加深对社工专业的认识及理解。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恩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和勤公益社的代表结合社工体验的总结与反思,围绕社区定位、社区服务需求、服务目标等方面依次分享了社区、青少年、老年、残疾人及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机构代表们精彩的分享,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随后,与会人员来到第一教学楼外进行室外体验活动。活动期间,在和勤公益社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真实还原盲人识字,行走等情景模拟,真切地感知盲人生活之难,社工之需。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同学们进行手工DIY制作,使同学们感受社工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与此同时,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与恩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发放宣传页的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加深其对社工机构的认识。

   此次“社工进课堂”是2017年社工实务月系列活动之一,采取室内宣讲与室外情景体验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切实了解了社工实务,有效推动了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与此同时扩大了社会工作专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文:晁阳/图:巴云慧 高艺文)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