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关信平教授应邀到社会学系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01 点击数:

    3月30日,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关信平教授应邀到社会学系作了题为“当前我国专业社会工作的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于教学科研楼208教室举行,社会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叶柯、副主任徐婕、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王莹、社会学教研室主任陈伟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系主任王金山主持。

    关信平从社会工作制度化建设的含义和重要意义出发,就近十年里我国社会工作制度化建设的进展、当前我国社会工作制度化建设的不足和问题、当前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社会工作制度化建设是建立社会工作运行的制度体系,将社会工作纳入国家社会服务制度体系之中,成为正式的“体系”,而当前主要存在法制化水平偏低、国家政策文件力度不够及社会工作规划发展缓慢等问题。基于此,关信平教授提出加强法制建设、建立和完善社会工作发展规划、增强规划的权威性和指令性等要求,鼓励同学们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熟悉和掌握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运用。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关信平教授耐心解答。

    此次报告会是第六届社工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人员对当前我国社会工作专业的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有了全面的了解,并树立了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目标。(文:李文奇 晁阳/图:田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