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社会学系组织教师参加“精准扶贫和共享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17-12-10 点击数:

    2017年12月9日,“精准扶贫与共享发展”论坛暨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河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会,社会学系受邀派10位老师与会并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共分四项议程,议程一是开幕式,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褚金海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雷洪教授、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分别致辞。议程二是主题发言,5位全国知名专家围绕着贫困治理创新、扶贫政策、社会保障的功能、精准扶贫的实践机制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议程三是分论坛研讨,分别是精准扶贫和共享发展分论坛,20名学者围绕着各自的主题做了精彩纷呈的发言,其犀利独到的见解获得了与会学者的热烈掌声,引发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大家充分交流了观点,在很多方面都达成了共识。议程四是闭幕式,首先由两个分论坛的代表做了总结发言;然后,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丁建定教授对此次会议做了高度评价,指出会议取得了一些观点上的突破,达成了很多共识,并感谢会议承办方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师生们的盛情招待,对明年的会议承办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最后,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李伟副教授致闭幕词,会议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社会学系党政领导班子一向重视教师的对外学术交流工作,对此次学术盛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选派10位教师参加会议。与会教师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学术盛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机会,在视角扩展和方法创新方面受益较多,必将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