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社会学系2017年社工实务月闭幕式暨“社区治理与郑州社区实践”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11月17日晚,社会学系有幸邀请到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南开大学社会学博士杨杭军莅临我校作了以“社区治理与郑州社区实践”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会在教学科研楼208教室举行,系主任王金山、党总支副书记王叶柯、副主任徐婕及部分老师出席会议,社会学系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王金山代表全体师生对杨杭军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联系社会实际,认真体会思考,增长见识。杨杭军通过列举现实中的事例,引出社区实践中理论与实践脱节造成的问题、城市化过快遗留下来的诟病及社区养老服务存在的弊端,进而围绕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和我国社区治理的问题展开了详细论述。他指出,社区现行组织架构主要体现了政府职能延伸及满足社区居民需要的职能,在今后的发展中会争取各级政府的支持,搞好深化社区服务,并探索加强居民与社区互动参与的模式。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杨杭军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最后,徐婕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宣布2017年社工实务月闭幕。她强调,“理论来源于实践”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希望同学们在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的同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

    此次专题报告作为2017年社工实务月的闭幕活动,切实加深了同学们对郑州社区实践的了解,有效拓展了对专业知识与实践的认识,增强了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解与认同。(文:李文奇 晁阳/图:田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