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河南省第三届社区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4-08 点击数:

    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取得新成效,更好的回应社区居民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4月8日,由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系、金水区社会工作协会、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推进三社联动,助力社区发展”--河南省第三届社区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高峰论坛在我校郑东新区教学科研楼656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论坛邀请到来自省民政部门、高校、社区及社工机构等50余名社会工作界人士到场参与,论坛由郑州市金水区社会工作者协会鹿创新秘书长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社会工作如何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如何实现社工、社区、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以不同的视角对社区治理中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河南省社会工作者教育协会副会长纪德尚表示,社区治理创新应注重专业人才的培养,与社会组织良好结合,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共同服务居民需求。此外,社区代表提出了社区社工基层实践管理中的人员流失严重、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参与度不够等社区治理中的问题。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社工科科长阮晓祥予以回应,他指出,社工要通过搞活动吸引居民,挖掘社区资源,链接社会资源,由此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提升居民对社区的主人翁意识。

    本次论坛面向社会各界共同探讨如何推进“三社联动”,助力社区发展,为社区治理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和方向指引,加快了我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步伐,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建言献策,共促社工发展、社区和谐、社会繁荣稳定。(文:胡铭悦/图:胡一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