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张彦聪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张彦聪,教育学博士(教育文化与社会专业),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讲师,主讲《教育社会学》《大学美育》《中国古典园林艺术与文化》等课程,主要从事教育社会学、学校建筑文化、教育空间研究。

科研项目

1.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教育文化研究”科目“教育建筑类”词条撰写,2017年完成,撰稿人。

2.《中国传统国家治理智慧的当代价值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8年结项,主要参与人。

3.《财经政法类高校素质教育育人体系的研究与实践——以大学美育课程建设为视角》,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2020年结项,主要参与人。

4.《洛阳名园与北宋政局:<洛阳名园记>的空间政治学分析》,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2022年结项,主持人。

5.《<教育社会学>课程思政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教育论述为中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正在研究,主持人

代表性论文

1.《村童闹学图:一个扑朔迷离的场景》,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2年。

2.《君师权力的崛起:朱元璋与明初太学空间重构》,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2016年。

3.《祀孔与立学:宋濂“天子立学之法”与孔子圣师地位论争》(独著),《教育学报》,2015年第4期。

4.《我国中小学校长专业素质结构的发展研究——基于N-Vivo9.0的政策文本分析》(第一作者),《基础教育》,2016年第2期。

5.《序位:明初太学空间重构的机理分析》(独著),《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6期。

6.《分斋与序位:宋代太学“分斋教学”的空间诠释》(独著),《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2020年第24辑。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