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风采剪影>>正文

“自信阳光,健康成长”—社会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安心学习。12月18日,社会学院举办了以“自信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社会学院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活动由资助专管员时留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时留杰介绍了历届优秀受助学生的经历,引导贫困学生正确认识家庭的困难,激励贫困学生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接着,时留杰从关注心理健康、应对生活压力、调适不良情绪、提升幸福能力四个方面展开阐述,用生动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学会心理调适方法,希望贫困学生正确认识国家、社会、学校的各种资助,减少依赖心理,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最后,时留杰希望贫困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消除不必要的顾虑和不正确的观念,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战,在逆境中奋发成才。

本次会议有利于提高社会学院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激励资助学生积极奋进,自立自强。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