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习实训>>正文

走进脱贫攻坚 贡献青春之力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08-19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做贡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的青年学生自愿组成社会实践小组,选择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实践小组在经过一番讨论后,选择了开封市开封县西姜寨作为社会实践的活动地点。8月16号,开封市社会实践小组到达西姜寨。

小组到达后,成员们率先到达村委会,详细了解到了西姜寨脱贫攻坚工作的数据资料。在经过和村干部的交谈后,村干部允许小组查看翻阅西姜寨的脱贫工作计划。据工作计划,西姜寨村将坚持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以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的特色产业,培育新的特色产业为主导,以增加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为目标,坚持开发式扶贫。2020年西姜寨现有贫困户5户13人,计划2020预脱贫5户13人。

此外,西姜寨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精准扶贫文件精神,确保西姜寨脱贫工作分阶段科学开展,建立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西姜寨决定围绕国家农业“转型升级”主题战略,以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为目标,强化领导,创新工作,大力实施“特色经济作物种植、特色养殖、剩余劳动力转移”三大工程,大力推进扶贫进程。西姜寨将坚持‘一村一品’的原则,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围绕主导产业,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

这些可喜可贺的变化使西姜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相信西姜寨定能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成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