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习实训>>正文

聚焦资助政策,助飞贫困学子

作者:王鹏 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10日至7月25日采取分散形式,分别在周口、洛阳、平顶山、濮阳四地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在认真学习国家资助政策相关内容,安排好各项准备工作后,7月13日,实践小队来到了濮阳市清丰县,在附近学生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进入乡村,与当地居民进行接触。通过与受访居民简单的交流,实践小队发现居民对申请资助的意识普遍不高,对大学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也知之甚少,但是村民大都希望贫困学生有机会接受学校的帮助。团队成员向村民发放资助政策宣传单并为他们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帮助他们了解申请程序、申请条件、申请要求等,让更多家庭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始终对贫困生予以的巨大关怀和帮助。走访过程中,队员们也感受到了有些家庭为维持生活、供养孩子上学的艰辛与苦处,有些受助人员也用真诚的话语,对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给予的帮助表示真心地感谢。

此次走访,实践队员们用辛勤与汗水向大众普及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让更多贫困学子懂得到贫困不再是失学的原因,让更多家庭了解到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惠民政策,让更多人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贫困学子的关怀与切实帮助。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