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习实训>>正文

走进社区深入调研,探索社区养老模式

作者:张璐玥 时间:2019-08-07 点击数:

为更加深入、全面了解社区养老现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赴郑州市专业见习实训社会实践调研团于8月6日在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办处金色港湾社区开展调研工作。

8月6日上午,实践小队在指导老师王莹的带领下来到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王莹老师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亲切交流,表明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内容。负责人对实践小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安排专人带领实践小队参观街道办事处,介绍街道办事处的组织架构和基本职能: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处于郑州发展的政治、经济中心地带,下辖5个自然村和1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人口结构复杂,居住情况多样。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队员们深入了解了社区养老模式特点、社区养老现状等。

下午,在街道办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小队来到了未来路街道港湾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向队员们介绍养老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运营状况,并详细介绍“众安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APP。该APP是服务中心依靠“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以“互联网+智慧养老”为依托,采集老人的安全健康数据与服务需求,实现老人与服务的连接,形成紧密联动的智慧养老服务圈。听完负责人的介绍,队员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见解。

了解养老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后,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金色港湾社区开展调研工作。队员们通过访谈和问卷的形式采访老人,了解他们对于社区养老的看法。

从目前收集的数据来看,郑州市社区养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实践小队以自己微薄之力,收集和统计了不同社区老年人的需求,希望以此作为参考,进一步完善社区养老模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