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习实训>>正文

宣讲有力量,感恩有真情

作者:李文奇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为宣传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协助学校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传送来自学校与院系的温暖。7月25日,继走访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之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贫困生资助宣讲暑期走访团踏上了最后的征程,来到周口市鹿邑县,期望将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工作做到全覆盖,让贫困群体充分了解资助政策,实实在在享受实惠。

7月25日,实践小队抵达周口市鹿邑县。队员们首先在人群集聚的场地悬挂“国家资助,助梦飞翔”横幅,鲜红的横幅吸引了周围人群的兴趣。同时,队员们向周围群众发放资助政策宣讲页,介绍相关政策。在为周围群众解惑时,队员重点关注了学生家长的需求。面对即将升入大学的学生及其家长,队员们进行了专门的资助政策普及解答,为他们讲解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讲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措施的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办理程序以及生源地贷款、高校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及办理流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微光亦可照亮梦想。本次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的宣讲活动,实践小队把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送至家庭,让更多有需求的家长及学生能够及时全面的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多元资助政策体系,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够接受教育。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资助政策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使命感。

为期半月的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短短几日,队员们更加认识到自己的重大责任,实践活动虽然已经截止,但我们宣讲之路永远不会停止!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