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习实训>>正文

我系08暑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1-05-20 点击数:

     我系08暑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专业建设和团学工作的安排,今年暑期我系05、06级学生分为三个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小分队,分别奔赴香港协青社、郑州十八里河博强网瘾戒除学校和郑州绿城社工站三个实习基地开展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活动。


     香港协青社小分队师生一行共8人,从8月6日开始,8月12日结束,历时一周。先后接受了香港协青社的机构知识、小组技巧、个案技巧培训,参加了深霄外展、历奇为本辅导、城市之峰、男中心、女中心等体验活动,参观了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劳工处 - 青年就业起点、救世军深水埗家庭支持网络队和香港明爱牛头角小区中心等。处于世界前沿的香港社会工作实务大大开阔了小分队成员的视野,丰富了小分队成员的专业知识。


     郑州十八里河小分队师生一行11人,从8月10日开始,8月16日结束,历时一周。期间小分队成员利用自己学过的专业知识,对博强学校的青少年学员开展了个案和小组辅导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绿城社工站小分队,师生一行近30人,分两批进行,共历时半个月,实践的主要内容是社区服务。两批小分队成员先后走进了金水区近10社区,开展了较有声势的社区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