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资讯>>正文

河北省每年将增加5000个社工岗位

作者: 时间:2012-04-13 点击数: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今后将由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各级政府出资为社会弱势群体或特殊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届时每年将增加5000个社会工作岗位。

“今后,我们将在城乡社区、有关部门和组织,以及公益性服务类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开发一定数量的社会工作岗位,届时每年将增加5000个社会工作岗位。”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昨日说,除此之外,河北省还计划在石家庄筹建占地50亩以上的河北省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到2015年,全省社会工作人才规模将达9万人,高技能人才将占到三成以上。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我省还将对高龄老人养老保健津贴制度进行完善,凡具有我省户口、年龄达到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均可享受高龄老人保健津贴,具体标准是:80—89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90—99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10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上述标准将随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时进行调整。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