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资讯>>正文

武汉将设社区矫正局

作者: 时间:2012-04-10 点击数:

2012-04-07 09:21:09| 分类:华中社工| 标签:|字号大中小订阅

楚天金报作者:叶纯 2012年04月07日

截至今年2月,武汉市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7636人,其中现有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2686人,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率为0.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武汉市拟设立“社区矫正局”。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163个司法所均有一名工作人员兼做社区矫正工作,每个司法所还配备1名专职社会工作者。

近年来,该市还聘请心理矫治专家、社区群干等担任社区矫正志愿者,目前这支队伍已超过6000人。去年年初,武汉市司法局成立社区矫正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在中心城区和部分新城区,对社区矫正重点对象实行手机GPS定位,及时掌握其去向。只要社区矫正人员离开武汉市区,信息管理平台就会自动发出警报,消除监控工作中的盲点。

今年,武汉市、区两级将投入235万元,用于社区矫正工作。为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该市拟在市司法局下设社区矫正局,对社区矫正人员达50人以上的司法所,还将增配专职社会工作者。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