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社会学院召开假期安全教育宣讲会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12月30日,社会学院于教学科研楼210室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会。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及研究生到场参加,会议由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时留杰主持。

首先,时留杰传达了学校元旦假期安排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了假期离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接着,他着重强调了学生假期期间的出行安全、个人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政治安全、社会实践安全、中介风险、心理健康安全等内容,教导大家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反传销”等问题,防止意外伤害,引导大家遇到困难或是问题时,要第一时间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随后,他明确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离校前要对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关窗、锁门、关电、关水,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在离校时带走贵重物品,尽可能将个人学习资料、生活必须品带回家中;三是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大学生。最后,时留杰指出,同学们放假期间要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务,在闲暇之余多读书,返校后开展读书分享和摄影展示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讲清了放假离校和假期安全工作。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教导,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合理安排规划假期生活,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充实、安全的假期。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