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社会学院开展寒假资助政策宣传及“送温暖”活动宣讲会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为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要求,增强学生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12月30日,社会学院于教学科研楼B座210室召开寒假资助政策宣传及“送温暖”活动宣讲会。会议由社会学院资助专管员时留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时留杰介绍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该活动不仅是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接着,他列举了即将举办的“寒假送温暖”活动的几项内容: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无力购买返程车票的学生,学校给予资助;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最后,时留杰介绍学院资助宣传大使返乡进行宣传的情况,以江孟欢为代表的宣传大使积极投入工作,深入了解各贫困家庭情况,悉心讲解各项资助政策,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学院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不仅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时留杰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体意识,积极主动地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将爱心和善心传播得更远,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惠及更多经济困难家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