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举办公文写作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张璐玥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月23日,社会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在教学科研楼205教室举办公文写作技能培训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卫艳涛为主讲人,广大团学干部积极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卫艳涛指出公文写作的内涵和其在学习、工作中的必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卫艳涛将公文写作的内容分为公文基础知识和国家标准公文排版格式两部分,理论和实践兼具,通过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的PPT给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卫艳涛对公文写作的排版格式进行了重点讲述,从字体大小到落款间隔等。在讲解公文写作的重点难点时,卫老师采用现场手绘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述,给在场学生干部留下了深刻的体会。

公文写作所代表的不仅是公务文书本身,更是体现了公务人员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此次培训,使学生干部对基础公文写作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写作素养和综合素质,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