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张璐玥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1月4日,社会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20室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社会学院院长王利军、党总支副书记何伟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学生干部及2019级新生到场参加,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时留杰主持。

首先,何伟做开班动员讲话,他从“学生干部的定位、为什么要担任学生干部、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坚持学习首位的原则、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五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干部是学生组织的先行者、引领者,是联系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是学生工作开展的得力助手,是学生实施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主体力量,希望同学们牢记学习初心,全面成长成才。

随后,王利军围绕“讲政治、勇担当、强本领”主题进行授课。他指出,新时代最大的讲政治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担当,要有钉钉子精神,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干事业;强本领,要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专业能力等。

最后,王利军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学生干部实际,重点讲解了如何提升情商和沟通能力。他指出,当前的情商问题有抗环境能力差、传统忠诚度瓦解、不能顾全大局、缺乏团队意识等,教导大家要从“察觉自己的情绪、激励自我、善用别人的情绪、处理人际关系”四个方面积极管理情商。然后,他讲解了沟通的本质、沟通中的障碍、沟通的方向,引导大家要进行有效倾听,提高沟通效果。

本次活动,既是学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课,又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富有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有助于统一思想、端正认识、凝聚力量,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得越来越好。(文:张梦梦 杜晓宇)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