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璐玥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1日,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山在教科楼B-656室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哲学思维,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指导工作”为题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首先,王金山明确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及目标要求,并从哲学角度阐述了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随后,王金山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哲学思维:一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本体论思想的具体体现,二是对治理黄河的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观点的灵活运用的具体表现,三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革命老区、农村、企业走访调研的足迹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深刻理解和圆满贯彻,四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处处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群众史观。最后,王金山强调党员同志要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与理解,不断提升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同学们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精髓,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光辉典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哲学思维,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解决问题、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