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社会学系成功举办教学研究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李文奇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2019年5月6日下午,社会学系教学研究专题教研活动在社会学系会议室如期举办,社会学系教学副主任徐婕和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苗壮博士为老师们做《教学研究选题策略》的主题报告。苗壮博士从“正确选题的意义”和“选题策略”两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分析了好的研究问题具备的特点、研究课题的类型与来源、确定研究课题的领域、研究问题的表述等问题。随后,苗壮博士和老师们就如何在所承担的学校教学范式改革研究等教改课题基础上进行教学研究、教学研究的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如何更好地进行教学效果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研究思路,对做好教学研究更有信心。

此次专题教研活动是社会学系与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合作开展的首次教研活动,也是我校教发中心积极拓展活动形式,更好地服务于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的有益尝试。此次专题教研活动是社会学系按照学校要求,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社会学系今后将继续立足院系实际,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