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社会学系召开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

作者:李文奇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12月3日,社会学系于教学科研楼656室召开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专题培训会,特邀郑州社安防火培训部主任周钲涛主讲,社会学系党总支书记冯益广等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安全员、消防员等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冯益广指出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火灾无情,要重点关注学生宿舍、教职工办公室、院系实验室等重要场所,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周钲涛作了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消防知识宣传讲座,他采用PPT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危害、预防火灾的措施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等内容,并演示了毛巾、防火面具等防火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现场提问互动,极好的回答了师生关切。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警醒师生提高防火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文:陈明瑞 张璐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