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名家名著>>正文

《博弈》

作者: 时间:2011-05-21 点击数:

 

内容简介

2005年,在年初的时候被称为“改革攻坚年”,但实际上却几乎演变成一个“改革反思年”。这次对改革的反思和论争,无疑将会对中国未来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作者简介

孙立平,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并留校任教于社会学系。现任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主要从事社会现代化、社会结构变迁、转型社会学的研究。学术成果颇丰,出版专著(含合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主要著作有《社会现代化》、《走向现代之路》、《发展的反省与探索》、《改革以来中国社会结构的变迁》、《当代中国农村-国家与农民关系研究》、《从单位制到社区制-社区建设研究》、《中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与农村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其创新的学术观点和对策建议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较高评价并在实践中产生了一定影响。

目录

中国改革到了哪一步?(代序)
中国进入利益博弈时代
利益时代的冲突与和谐
中国进入利益博弈时代
中国社会结构的定型化
部门利益的逻辑
利益化部门的形成
建立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利益均衡机制
建立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利益均衡机制
建构和谐 走出失衡
迎来多中心时代
从贫困到底层?
协调利益关系与转变增长模式
利益格局与发展动力
三种资本原始积累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