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社会学院开展暑期资助宣传线上走访活动(四)

作者:杜晓宇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因疫情对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家庭现状、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暑期期间,社会学院自7月7日–7月15日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7月15日,资助专管员时留杰老师采取钉钉视频通话的方式对建档立卡学生崔康博进行线上访问。崔康博,来自河南商丘的一学生。时留杰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学生真实的生活状况以及家庭情况,叮嘱学生要树立信心,确立人生目标,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同时,还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并细心询问家长和学生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学院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希望家长和学校继续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助力成才。

此次对崔康博同学的线上走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线上访问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和与学生家庭之间搭建了深入沟通的平台,对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建立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做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提升资助育人功效,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